海鸟归乡

泥点子群里最接近朝阳盛夏的

大虞海棠短打—我不叫赵尧珂

※替身文学预警

※可能虐???[个人觉得还好]

※重度ooc!

※:小学生文笔!思维混乱!

※可能有错字!!!我熬夜码的!思维混乱!

※全文1.8k+

    赵小棠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剪了短发,还特意染了红渐黑色。原因就是听小薇说虞书欣最喜欢红渐黑色。

    今天的赵小棠因为没有商务拍摄所以除了去染了个头发就是在家等虞书欣回来。

   虞书欣拍完商务又被几个人拉去喝酒,虞书欣酒量不好是全队公认的,但平常出去喝酒都是赵小棠帮她挡酒所以除了队里也没人知道。

   这次没了赵小棠,不出意外虞书欣醉了,最后是刘雨昕和安崎扶着她回来的。赵小棠开门后也吓了一跳。把虞书欣扶到沙发上后就去给她煮醒酒汤了。

   过了半响,虞书欣酒劲退了不少,至少是能睁开她的那双眼睛了。看着厨房里的赵小棠,虞书欣开始恍惚了。借着酒劲摇摇晃晃就走过去从后面抱着赵小棠。

  “别闹欣欣,在煮汤”赵小棠一边煮汤一边哄着虞书欣。其实赵小棠以前是喜欢叫虞书欣虞蛋或是小书欣的。而欣欣这个词就是虞书欣让她这么叫的。汤也是虞书欣教她煮的。

   “赵赵…你回来啦~”虞书欣一边蹭着赵小棠的脖子一边撒娇。“别闹,我一直在”“尧珂…珂珂…以前是我不对…我错了好不好…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出国了啊…这三年我好想你啊…”赵小棠听到珂珂的时候就知道不是自己了,忽然一下楞了神。手上的汤勺也放下了,至于后面的话…她一句也没听。但是她知道,她说的不是她。她瞬间明白了虞书欣为什么一直想要让她剪短发。又为什么那么喜欢红渐黑。“珂珂?你怎么不理我啊…你知道吗,我认识了一个和你很像的女孩子噢,叫赵小棠。但是啊…她也和你不一样…她总是傻傻的,憨憨的。对我超好…我都快忘记你了……为什么你又回来了…那这次…你就不要走了好不好……”赵小棠听到后面眼泪已经止不住了,她用几乎颤抖的语气对着身后的人“那,那那个赵小棠怎么办”“……珂珂?你怎么哭啦…我,我可以放下的…你可以回来吗…”赵小棠听着,想着,哭着。自己捧在手里面的宝贝,到了别人那却卑微成了什么样子。如果现在她们俩见面的话,赵小棠估计已经把赵尧珂撕碎了。

  “珂珂…你说句话好不好……”

  “…我不是赵尧珂…”

  “珂珂……你是不是生气啦…你就是我的珂珂……”

  “虞书欣,你看清楚,我是赵小棠,不是你的赵尧珂…”

   赵小棠把火熄灭,盛了一碗醒酒汤给虞书欣,等虞书欣喝完后缓缓的说。

  “小棠!你怎么剪了短发啊…真,真好看”

   “嗯,应该是很像她吧”

    “啊?什,什么像不像啊?小棠……我头好疼,好困,好累……我们去睡觉吧……”

    赵小棠本来想发火,但看到虞书欣那股委屈的样子又不忍心了,把虞书欣抱回屋里,给她盖好被子,哄她睡好觉后走出房间来到了阳台。

  北京的秋天还蛮冷的,赵小棠一个人在外边吹着冷风,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好像不可以。以前不管受了多大委屈,被人误会成什么样,只要想到虞书欣。好像一切就都没那么难过了。但这次不一样,她一遍一遍的回忆着虞书欣的那句她会放下的……她想不通了,她想象不到虞书欣说那句话的时候自己在她心里的位置。

   在赵小棠身上停了3年抑郁症复发了,她开始浑身颤抖,脑袋发晕。呼吸困难。在吹了一会冷风后,赵小棠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定了张机票。留了几封信。

   当然还有第二天的几条热搜

   “ THE 9赵小棠退团”

   “赵小棠退出演艺圈”

   “赵小棠继承公司”

   “赵小棠注销微博账号”

    “赵小棠抑郁症复发”

           ……

   那天的热搜,前所未有的被赵小棠占领了。赵小棠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占领前五热搜”虽然是以这种形式…

   那天的虞书欣是被电话和短信炸醒的。醒来后看到微博的热搜就想疯了一样寻找赵小棠。最后在桌子上发现了写给粉丝和全队每个人的信,除了她。找了许久,在抽屉里找到了那封属于她一个人的。

 我最亲爱的虞书欣

  小书欣~现在醒了嘛?现在记住,我是赵小棠噢不是赵尧珂啦。你现在是不是又是睡到10点啦,去看看冰箱里,有我留给你最后一次的早餐。

  抱歉啊因为身体原因,我没办法实现当年的诺言啦。没办法陪你走到最后啦。没办法和你成为邻居啦……

  和你在一块日子真的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但是好快啊……快到我都还没有再好好看看你。

  可不许哭噢!你就像昨天晚上和我说的就好,放下吧。

  再见啦,我亲爱的小书欣。记住,是再见不是拜拜噢~

                                                   你永远的骑士赵小棠

   虞书欣看着这封像是小学生写的信,哭出了声。其实…她早就应该放下赵尧珂了。但她不清楚。整理后自己的仪容后,虞书欣去找赵小棠了。但无济于事。赵小棠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永远的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了。

三年后:

  三年后的一场晚会有幸请到了今年金马奖影后虞书欣。虞书欣本不想来参加这一场晚会,但耐不住小助理的软磨硬泡。来了之后本来想坐坐就离开的,毕竟……今天是她的小棠宝贝离开娱乐圈三周年,她要去原来的屋子一趟。每年都是。但是等虞书欣快走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她。

   “虞小姐,等一下。我们赵总有几句话想要对您说一下。”虞书欣回头了。我看到一个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她的宝贝小棠。啊不,现在要叫赵总了。她看着如今的赵总穿着当年最讨厌穿的黑色西服,踩着当时最不习惯的黑色高跟鞋,用最陌生的语气对她笑着说。

    “您好,久仰您大名,认识一下。我叫赵水水,您可以叫我水水或者赵总。这次您没醉吧,记住了我不是赵小棠,更不是赵尧珂。”

啊啊啊!各位要是觉得写的能看能不能评论一下啊!我的评论不花钱的啊!

【不要说出我的错字蟹蟹~】

求求了!

评论(3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